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

一首歌

singing boy

小小人兒漂浮在海上,
小小人兒何時回到我身旁
路途遠,路途長
小小人兒總能聽見我歌唱

左三轉,右三轉,
小小人兒陪我過今晚。

小小人兒漂浮在海上,
小小人兒是否思念我?
海浪強,海浪大,
小小人兒總能聽見我歌唱

左三轉,右三轉,
小小人兒陪我過今晚。

小小人兒漂浮在海上,
小小人兒是否愛我依舊?
小小人兒漂浮在海上,
求你快快回到我身旁。

每个看过《重别》的观众,步出剧场时,心底总萦绕着这首歌。这首歌,是儿子孤零零身在阴曹地府时所吟唱的旋律,这旋律不只代表了儿子,也为身陷折磨的父亲重新带来勇气。士能天赖般的嗓音完美诠释了这首歌,许多人夜里还会梦见这优美旋律呢。旋律令人难忘,《重别》的种种动人之处也跟着深深烙印在我们心田。

没有评论: